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一岗双责”专题会

朱菁菁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186

430日上午,学校在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一岗双责”专题会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群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如一岗双责专题汇报。一是深入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参加党委中心组和所在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参加省委党校第35期省管干部进修班学习,抓好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的专题学习活动,增强责任意识,督促党员干部种好“责任田”,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廉洁表率。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头脑清醒、态度坚决,不做“老好人”,不搞“两面派”;自觉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等,工作中坚持秉公办事,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能以身作则,抓好分管部门、联系学院党员干部,督促廉洁自律,把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是坚持真抓实干,实现知行合一。坚持对学校发展负责的态度,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一手抓学校改革发展,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带头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分管部门、联系学院开展微调研、随机调研,实现理论研究、实践调研和实地查看的有机统一。

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陆华良从三个方面汇报了自己近一年的“一岗双责”履行情况。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基础先后到省委党校、恩来干部学院和金寨干部学院进行专题学习和进修,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觉悟和责任担当,同时,注重把学习、思考、实践、感悟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强化监督指导,抓好分管部门的廉政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坚持分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一起抓。扎紧权力运行的“笼子”工作中严格做到紧盯“关键少数”,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全面提升学校内控体系建设,着力推动权力规范化运行加强日常工作监管,深入联系学院和分管部门走访调研,了解师生对联系学院、分管部门的意见建议,听取分管部门负责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情况汇报,指导分管部门对校内巡察等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定期与分管部门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督促分管部门抓好业务工作中的党风廉政建设。三是自觉接受监督,树立廉洁奉公的形象表率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和广大群众监督。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视对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认真履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规定,从身边每件小事做起,自觉加强自身修养,增强自我约束,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

Copyright © 2016 常州大学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