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一岗双责”专题会

丁叙文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28

109日上午,学校在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一岗双责”专题会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群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邱正祥汇报了一年以来“一岗双责”的履职情况一是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传达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学习最新党纪党规;督促中央重大决策落地生根,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办学治校和教书育人全过程;协助开展校内巡察工作,进一步完善巡察工作机制、规范制度规定;协助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督促制定“两个责任清单”,健全责任体系,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二是切实履行纪委监督责任。深化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建立健全基层组织网络和监督工作格局,多层次、常态化地开展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集中学习培训;发挥专责监督优势,加强调研走访,强化对人、财、物等关键岗位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严把廉洁关;强化专项监督质效,开展省委巡视、校内巡察、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各类整改落实情况及借款长期未核销情况专项督查;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强化对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的分析甄别和综合研判,提高线索处置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三是坚持不懈狠抓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通过发布重要通知、举办专题讲座、通报典型案例、出台相关制度,推动机关和领导干部转作风;抓好纪检队伍建设,坚持开展纪检干部业务周周讲,及时更新纪检监察相关业务知识,加强纪检干部纪律教育。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海波汇报了一年以来“一岗双责”的履职情况。一是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打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过硬部门。加强部门廉政思想教育,做到廉政知识“人人学、人人懂、人人用”,不断强化部门工作人员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意识;完善部门廉政责任机制,对标党风廉政建设具体要求,全面梳理完善部门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等工作。二是履行“一岗双责”,全力抓好分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按照“一个书记、一个项目、一抓到底”的要求,抓好书记项目;强化组织建设,夯实管党治党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狠抓干部队伍,筑牢防腐倡廉防线,通过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三是坚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坚持深学细照,切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廉洁意识,增强防腐拒变能力;保持务实作风,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坚持民主谦和、务实低调、密切联系师生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严以律己,积极践行廉洁自律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带头营造和谐廉洁共事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6 常州大学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