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一行来我校调研

仲杉/文 庄媛/摄 周刚/审核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268

1021下午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副市长陈正春来校调研,实地参观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陈群、校长蒋军成及全体党委常委陪同调研。常州市教育局、科技局、工业和信息化局以及我校党办校办、发规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陈群首先代表学校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常州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常州大学的办学历程是一部自我探索、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发展史,学校三易其址、四更其名,在短短的办学时间里便实现办学规模和办学层次的跨越式发展,并重点从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技创新、国际交流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常州大学的办学发展史也始终与常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学校在谋划学科专业布局、调整学院机构设置、筹建新型研发平台、加强高端智库建设等方面都与常州市的发展同向同行。他指出,作为地方院校,学校未来前行压力巨大,还面临诸多制约瓶颈,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够在常州大学创建江苏高水平大学、实现校地融合发展等方面给予学校帮助和支持。

蒋军成指出,推动校地融合发展是实现城校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战略之举,近年来学校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取得较好的成绩,与常州在科研项目合作、研发平台建设、高层次人才共享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力促进了双方的互动发展、一体化发展。他认为,当前江苏城市与驻地高校的合作力度持续加大,而常州也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加速期,这都为城校融合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巨大空间。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加强融合发展的力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多做贡献。

齐家滨高度肯定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常州大学在短短四十二年的办学历史中,紧紧围绕特色鲜明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建设目标,坚持特色发展,稳步稳健前进,在办学规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常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学校要进一步融入长三角区域发展战略,紧密对接常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持续推动资源整合和对外合作开放,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做好产学研合作,着力解决一批共性关键技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他表示,常州将一如既往支持常州大学的建设和发展,着力把常州大学的品牌打响。

座谈会前,齐家滨一行参观了常州大学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实地看了科教城校区和西太湖校区。


Copyright © 2016 常州大学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