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243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112上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工作反馈会议在文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和党办校办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商学院、刘国钧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江涛涛主持。第一巡察组组长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陆华良讲话并反馈巡察情况党办校办党支部书记、党办校办主任周刚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指出,2017年以来,党办校办党支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综合协调、参政辅政、行政保障等工作中,能够勇于担当作为。巡察中,巡察组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民主测评、查阅资料、开展个别谈话和座谈会等,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四个方面梳理并分析突出问题。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就整改落实提出要求,要切实担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对照问题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党办校办作为政治组织、政治机关的本质属性;二要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履行党建职责,推动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细;三要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将巡察反馈问题与党办校办工作实际相结合,举一反三,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稳步发展。

周刚同志作表态时强调,本次巡察是校党委对党办校办党支部的全面政治体检,体现了校党委对党办校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巡察组的巡察整改要求,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党办校办党支部诚恳接受、全面认领,高度重视、积极整改,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研究细化整改方案并明确责任,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做到“任务明确、措施扎实、整改到位、效果明显”,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体现支部上下讲政治讲党性的责任担当,确保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Copyright © 2016 常州大学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