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一岗双责”专题会

党办校办 丁叙文/文发布时间:2020-11-07浏览次数:147

116日上午,学校在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一岗双责”专题会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群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陆锦冲汇报了一年以来“一岗双责”的履职情况。一是抓紧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通读原文原著,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和共产主义信仰。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参加学习研讨活动,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查摆不足并认真进行整改,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自觉。二是抓牢作风建设,增强纪律意识。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小事上加强约束,注重培养良好家风,认真履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规定,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时刻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带头严格执行党的纪律、遵守党的规矩。三是抓实监督管理,增强“双责”意识。坚持真抓实干,在履职中尽责,抓好分管联系单位的党风廉政教育,利用会议、调研等活动加强分管单位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为分管单位同志讲授专题党课,要求各单位同志守住底线,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戒、心中有度、心中有谱。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树法汇报了一年以来“一岗双责”的履职情况。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时刻用党的最新科学理论知识武装头脑。通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并以此指导实践,推动教育实践工作。深入分管联系的单位,指导开展党性教育,加深对基层党务工作的了解,夯实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严以律己,做好表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安排,强化组织意识,自觉接受纪律约束,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继续保持艰苦奋斗、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坚持不懈地反对“四风”,把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加强监督,防微杜渐。抓好分管联系部门同志的党风廉政教育,落实监管责任。坚持调研必讲廉政建设、逢会必讲廉政建设、谈心谈话必提廉政建设,把廉政建设当作日常工作的重要事项抓好、抓紧、抓实。

 

 

 

 


Copyright © 2016 常州大学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