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事业发展沟通会

朱菁菁/文,刘博/摄,通讯员/朱菁菁,审核/周刚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646

1月26日,学校在青教公寓312会议室召开2020年学校事业发展沟通会。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老领导张国忠、林西平、王正洪、张桂华、王凯全、孙小强、王卫星等出席会议。党办校办、发规处、离退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主持会议。

校长蒋军成代表学校向老领导们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并介绍了2020年学校事业发展总体情况。一是勠力同心、争先创优,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突破。化学学科迈入ESI全球前5‰;获批国家基金59项;新增“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1人;斩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捧得优胜杯。二是精诚团结、克难奋进,完成了一件又一件大事。签署厅市共建协议;申报的博士点、硕士点全部通过省学位委员会评审,博士点推荐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终审。三是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全年科研到款约1.8亿元,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7门;3个学科入围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榜单,8个学科入围2020“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单;获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在武书连大学排行榜中位居第150位,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位居第129位。

发展规划处代表学校向老领导们介绍怀德学院转设工作情况。

与会老领导对学校2020年在压力和挑战下取得的各项显著成绩倍感鼓舞和振奋,同时对今年学校发展寄予新希望。老领导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祝愿学校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新突破。

党委书记陈群认真听取了老领导们的发言。他表示,学校今天取得的丰硕成果,离不开曾经为学校事业发展长期奉献智慧、汗水和心血的老领导们打下的坚实基础,更离不开老领导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关心、帮助与支持。他强调,过去一年,征途充满艰辛,奋斗成果显著。面对疫情,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奋力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并以高度的战略定力,实现了“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时刻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在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2016 常州大学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