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仲杉/文 周刚/审核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448

330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二级调研员甘有年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陈群主持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党办校办、纪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陈群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学校党委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要求、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上轮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他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一是理论武装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理想信念有待进一步坚定;三是宗旨意识有待进一步筑牢;四是精神状态有待进一步提振。基于存在问题和原因剖析,他提出党委领导班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增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提升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统筹能力;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促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治理体系;三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反思,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认真、坦诚地批评和自我批评

甘有年代表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充分,检视问题找得准、根源剖析挖得深、相互批评辣味足、整改措施落得实。他对学校党委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压实责任清单,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巡视整改责任担当,切实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二是要列好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举一反三,由表及里、建章立制,切实做好查漏洞、补短板;三是要抓实任务清单,坚持把当前和长远相结合,对师生关切等当下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对涉及制度规范等长远问题要做好顶层设计。

陈群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凝聚思想共识、形成整改合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工作中来,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取得实效。他强调,学校党委将按照省委巡视办相关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二是进一步把握整改节奏坚持任务导向、全面建账,确保限期销账,全面整改;三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党委领导班子要扛起关键责任、体现关键作用,突出跟踪问效切实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Copyright © 2016 常州大学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