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一岗双责”专题会

仲杉/文 周刚/审核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455

47日上午,学校在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一岗双责”专题会,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陈群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守坤汇报了自己一年以来“一岗双责”履职情况。一是突出理论学习,滋养初心使命。依托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培训班、“学习强国”、中国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情况,为联系学院讲授专题党课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召开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聚焦国家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省品牌专业的培育建设,持续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深化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考谋划推动开展来华留学教育认证工作并顺利通过密切与兄弟院校、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交流,在深化科技创新、联合人才培养、强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三是坚持率先垂范,抓实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自律。深入走访联系学院和分管部门,听取分管部门负责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情况汇报,指导分管部门对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督促分管部门抓实业务工作中的党风廉政建设。他表示,今后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廉洁自律,进一步筑牢规矩底线。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如从三个方面汇报了自己一年的“一岗双责”履行情况。一是加强理论修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参加校党委中心组和所在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系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视察江苏的讲话精神,抓好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的学习活动。二是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廉洁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头脑清醒、态度坚决,不做“老好人”,不搞“两面派”。自觉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十项规定等,坚持秉公办事,始终把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是坚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严格履职尽责,推动分管工作开创新局面。坚持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一手抓学校改革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坚持法治思维,严格执行议事决策的规则程序,带头转变作风,主动改进调研方式。坚持教育在前、预防在前、参与在前、把廉政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加强对风险点的排查力度,守住底线,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戒、心中有度、心中有谱。他表示,今后将持之以恒做好自身和分管及联系部门的党风廉政工作,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Copyright © 2016 常州大学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