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省委巡视整改专题督查工作

丁叙文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416

430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专题督查会,校党委常委、巡视整改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主持。

会上,20个巡视整改牵头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取得的初步成效以及下一阶段的具体整改举措。

党委书记陈群肯定了各单位前期所取得的成效。指出,本次专题督查会是对整改清单的再梳理、再强调、再充实,也是对整改工作的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希望大家取长补短、相互借鉴。他强调,一是思想认识不能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整改落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坚决克服产生“放一放、歇一歇”的想法,切实增强抓好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责任压实不能松,以严明的纪律要求抓实整改工作。分管校领导要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定期听取分管单位任务进展情况汇报,主动研究帮助解决分管单位在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牵头单位负责同志要增强全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既要抓好自身问题整改,更要履行牵头抓总职责,推动参与单位积极配合,形成整改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清单管理,把握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跟上节拍、加快进度,把整改完成的时限往前赶,把整改的各项工作做在前面。三是问题导向不能放,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巩固整改成效。要全面对照检查坚决克服“交卷”思想、“过关”心态,确保各类问题真正改彻底、改到位消除未来发展的风险隐患。要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刻剖析问题背后的根源,善用系统的思维方法既要有“当下改”的治标举措,也要“长久立”的治本之策。要加强成果转化运用把省委巡视整改与实际工作高质量发展考核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宽思想、创新举措,以扎实有效的整改成果推动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将整改成效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Copyright © 2016 常州大学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