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6月24日 周守为院士学术报告会——关于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思考

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704

周守为院士简介

第九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海洋学会副理事长,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我国著名海洋石油开发工程专家,在40年的工作中一直奋战在海洋石油生产科研第一线,为我国海洋石油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200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在海上稠油油田开发、优快钻完井、边际油田开发及FPSO浮式生产储油卸油装置全海式油田开发等技术创新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直在推动国家深水战略的布局和深水技术的发展,为建立我国深海油田开发工程技术体系进行了深入探索,由他组织并成功研发了深水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的设计和建设,使我国成为继美国、挪威后第三个具备设计、建造、调试和使用的国家,实现了深水技术的突破。  

近年来,由他承担组织的国家重大咨询项目《南海战略研究》和《东海战略研究》的研究成果获得国家高层的高度重视并予以采纳,为维护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做出了重要贡献。现在仍在主持深海天然气水合物开发等世界前沿技术领域的研究。

周守为院士及其科研团队曾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项,一等奖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发表专著5部,发表论文30余篇。

Copyright © 2016 常州大学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