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专题督查会

丁叙文/文 周刚/审核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406

711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专题督查会,校党委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巡视整改各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蒋军成主持。

会上,巡视整改牵头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重点汇报了430日召开第一次专题督查会以来取得的新进展成效并对下一阶段的整改安排作了详细汇报,进一步明确了整改落实到位的时间。

党委书记陈群充分肯定了各牵头单位前期所取得的成效。指出,巡视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各单位讲政治、顾大局,思想重视,行动迅速,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细化整改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总体来看,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到巡视整改是一堂“政治课”,必须认真严肃对待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性,以巡视整改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多从主观找原因,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更不能心存侥幸、敷衍了事,坚决杜绝在寻找理由、解释原因、说明情况上作文章。二要充分认识到巡视整改是一盘“大棋局”,必须扛起责任担当分管领导要切实承担起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责任,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要及时督促检查;对还没有整改完成的任务,要加快进程,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及时解决巡视整改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分管领域内的问题如期清仓清零、到位见效;牵头单位负责同志要担好主责、上手主抓,做到直接抓、具体抓、抓到底,尽好责任担当,以“点”上的突破带动“面”上的提升,以局部的“量变”促进整体的“质变”。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的,严肃查处,坚决问责。三要充分认识到巡视整改是一架“牵引机”,必须体现整改成效。要将成效体现在制度建设上,坚持阶段性与长期性相结合,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科学合理安排,整体协调推进,既在治标上下苦功,又在治本上动脑筋,特别是共性问题、长远问题,要以制度建设为主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整改落实工作做“严”做“实”。要将成效体现在作风建设上,借助巡视整改向积习“开火”,全面整治顽瘴痼疾,培育坚定过硬的思想作风、求知奋进的工作作风、团结协作的干部作风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要将成效体现在成果运用上,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理论武装、思想淬炼的过程,使整改过程成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真正把巡视整改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注入强大动力。

Copyright © 2016 常州大学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