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为我校学子提供考研心理服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7

考研,一场心理的挑战

亲爱的考研学子们,我们都知道,考研不仅是一场知识的盛宴,更是一场心理的挑战。在这个过程中,你会遇到压力、焦虑、挫败感等种种困扰。然而,请相信,你并非独自一人,我们与你并肩同行。

 

在压力面前,如何应对?

1. 接纳压力:首先,我们要明白压力并非敌人,而是促使我们进步的伙伴。适度的压力可以激发我们的潜能,推动我们不断向前。然而,过度的压力可能会对我们的身心健康造成威胁。

2. 高效管理时间: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让时间成为我们的盟友,可以有效降低压力。请记住,时间不是用来赶超的,而是要我们与之和谐共处。

3. 建立支持网络:与家人、朋友、老师保持良好的沟通,让他们了解你的困扰,他们将成为你最坚实的后盾。同时,也可以加入考研交流群,与同是考研学子的同学们互相鼓励、分享经验。

4. 关爱自我:保持健康的饮食、充足的睡眠和适量的运动,这些都可以帮助你更好地应对压力。此外,尝试一些放松的活动,如冥想、瑜伽、听音乐等,也能让你调整心态。

5. 保持乐观: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相信自己的能力。即使遇到挫折,也要勇敢面对,因为每一次的挫败都是通往成功的基石。

 

战胜压力,你并非孤军奋战

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旅程中,我们要学会倾听自己的心声,照顾好自己的心灵。无论你遇到什么困难,都请相信,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都在这里,陪你一起度过每一个难关。

当你在这个过程中感到巨大的压力,或是遇到难以解决的情绪困扰和问题时,请记住,一直有人在温暖陪伴着你,共同探索新的可能。你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到我们并获得帮助:


亲爱的考研学子们,愿你们在备战的过程中,不仅能收获知识,更能磨炼意志和坚韧。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旅程中,愿你们都能勇敢地面对压力、战胜压力。最后,祝愿你们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


Copyright © 2016 常州大学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