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90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抓纪律和作风的主体责任,将《通知》部署的各项任务执行到位。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谋划落实本部门纠治“四风”工作,采取召开会议、廉政谈话、纪律提醒等有效措施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严防“节日腐败”。

二、严明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守廉洁底线、不越法纪红线。节日、假期期间,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无公函接待、违规接受下级或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杜绝餐饮浪费行为;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者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借节日之机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各类红包、购物卡和各种有价证券;严禁违规举办各类年会、团拜会、联谊会、庆典等活动;严禁在寒假期间降低工作标准、为师生办事“推闪避绕”;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组织和参与任何形式的黄赌毒、酒后驾车和封建迷信等违纪违法活动;严禁值班值守人员脱岗、空岗、漏岗或酒后上岗。

三、履行监督责任,精准查处“四风”问题

纪检监察部门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节点易发多发、“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师生急难愁盼等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节日期间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不力和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忠诚履职尽责,敢于善于监督,勇于批评提醒,增强推进作风建设的主动性、实效性。

监督电话:0519-86330025

监督邮箱:jdjc@cczu.edu.cn


                                                                                                                                                   中共常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2月27日

 

附件:

1.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312/t20231226_317278.html

2. 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http://www.jssjw.gov.cn/art/2023/12/26/art_8_164321.html




Copyright © 2016 常州大学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