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粉末注成型技术

   发布时间: 2018-03-25    访问次数: 148

金属粉末注成型技术是将塑料注射成型技术引入粉末冶金领域而形成的一门新型近净成型技术,在制备微型复杂金属零部件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国际上被誉为“当今最热门的零部件成型技术”。本项目重点研发高性能钛及钛合金三维微型复杂零部件成型关键技术,由钛及钛合金粉末注射成型、专用料制备、成型装备及模具开发、工艺及零部件设计等共同组成,解决钛及钛合金三维微型复杂零部件低成本、规模化生产的共性关键问题研发的专用料具有成本低、高效、环保、易制备等优点,保证所生产的钛及钛合金粉末注射成形零部件具有高可靠性、高精度与高强度等特性,为航空航天、汽车制造、医疗器械、电子电器、机器人等行业提供优质的金属复杂结构零部件,对增强我国自主知识产权、降低制品生产成本和对国外进口专用料的依赖性具有重要意义。

  

1:粉末注射成型高精密复杂微型零部件成形示意图

主要完成单位:常州大学

项目负责人:刘春林

联系人:刘春林

电话:13706126263

联系地址(邮编):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路,213164


常州大学40周年校庆办公室
地     点:常州大学武进校区文正楼601室
联 系 人:刘  峰   王金立
联系电话:0519-86330078   86330240(传真)
联系邮箱:xq40@c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