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气瓶动态安全监管云平台

   发布时间: 2018-03-25    访问次数: 553

    危化品气瓶安全监管一直是国家安全生产部门管理的重点难点,针对该问题课题组提出了气瓶动态监管理念,成功研发了气瓶动态安管监管云平台。该平台不仅符合国家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规定,同时能满足气瓶充装、运输、检验、质检和终端用户的需求,它是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的以省为单位的气瓶安全监管信息化解决方案。项目成果包括制定江苏省地方标准3项,授权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13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课题成果首先在江苏省全省进行了推广应用,随后在全国东西部不同条件地区的多个省市得到推广,截至到201512月,平台应用范围已覆盖全国21个省份,77个地市,注册单位达2000多家,注册气瓶数达3500多万只,产生经济效益共计1.76亿元。国家质检总局于201511月专门在常州召开全国气瓶信息化监管改革现场会。

主要完成单位:常州大学、常州祥康电子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邮编):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滆湖路,213164

项目负责人:徐守坤

联系人:石林

电话:13813655639

电子信箱:sljpu@163.com

常州大学40周年校庆办公室
地     点:常州大学武进校区文正楼601室
联 系 人:刘  峰   王金立
联系电话:0519-86330078   86330240(传真)
联系邮箱:xq40@c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