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热浸镀锌关键工艺技术的开发与应用

   发布时间: 2018-03-25    访问次数: 352

    热浸镀锌是保护钢件防止腐蚀的重要技术。我国镀锌产品质量相对落后,如高等级汽车钢板中仍有90%以上需要进口。在国家基金委以及省部级课题的支持下,“现代热浸镀锌关键工艺技术的开发与应用”项目研发了新型镀锌合金、开发了锌池中有效铝的在线检测与控制系统、镀层生长的模拟分析系统和GA镀锌汽车钢板合金化工艺参数优化系统,解决了热镀锌锌池中成分精确控制的世界性难题。成果已经在株冶、宝钢、涟钢、攀钢和江苏国强镀锌公司等大型企业和大批中小企业应用,降低了能耗,提升了镀锌产品质量,市场份额稳步增加,推动了我国热镀锌行业的技术进步。成果于2012年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常州大学40周年校庆办公室
地     点:常州大学武进校区文正楼601室
联 系 人:刘  峰   王金立
联系电话:0519-86330078   86330240(传真)
联系邮箱:xq40@c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