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大声音在传播,周有光学院斯蒂文博士走访拉美多国大使馆

   发布时间: 2018-04-17    访问次数: 173

     在学校庆祝建校四十周年之际,48日到12日,周有光学院斯蒂文博士走访古巴、阿根延、墨西哥、秘鲁、厄瓜多尔等拉美国家驻华使馆,进行文化对接交流,传播常大声音。以这样的方式庆祝学校四十周岁生日。

     斯蒂文此行硕果累累,古巴大使米格尔·安赫尔·拉米雷斯·拉莫斯先生提议建立我校与具有五百多年历史的哈瓦那大学的合作;与厄瓜多尔大使卡洛斯·拉雷亚初步达成在“一带一路方面的合作意向;秘鲁外交官海梅·卡萨佛兰卡表达近期对常州大学进行访问的愿望,并希望进一步跟常州大学开展合作;阿根廷大使蒂耶格和部长胡安·哥特莱蒂提议阿根廷使馆和常州大学联合开展探戈等阿根廷文化活动;墨西哥商会主席埃弗莱·加尔沃、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亚非系主任阿利西亚提议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常州大学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的合作。

     古巴大使、厄瓜多尔大使、墨西哥商会主席欣然接受邀请,初步计划参加我校四十周年校庆活动。厄瓜多尔大使决定向常州大学捐赠百余本厄瓜多尔关于科技和文化方面的书籍庆祝常大校庆;多国使馆以贺信方式表达对我校建校四十周年的祝贺。斯蒂文此行还接受了国际广播电台的采访。(http://news.cri.cn/2018-04-08/63562f3a-56c1-9749-16aa-68ad6424c9ee.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常州大学40周年校庆办公室
地     点:常州大学武进校区文正楼601室
联 系 人:刘  峰   王金立
联系电话:0519-86330078   86330240(传真)
联系邮箱:xq40@c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