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八届读书月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8-04-27    访问次数: 94

     4月24日下午,我校第八届读书月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幕。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图书馆副馆长金耀出席并致辞。开幕式由工会副主席朱雪梅主持。

  金耀号召大学生们要牢记并珍藏立志读书的初心,背负起希望和责任,使命和寄托,用初心矫正前行的方向,在岁月的洗练中完成时代的答卷。希望同学们将存善与读书融为一体,在读书明理中求得本心;要苦练心无旁骛、专心致志的读书基本功;并学会抓住文章思想内容的关键之处,做到学有所得。

  校团委副书记蒋琳介绍了本届读书月的活动安排学生代表顾帅男倡议全体同学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在阅读中,将纸质书和新媒体相结合,不断从书本中汲取知识的营养。

  随后,《新时代颂》朗诵大赛在开幕式现场举行,来自各学院的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演绎当代大学生对新时代的热情讴歌和美好向往。经过激烈角逐,大赛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党办校办主任黄正代表评委会对本次大赛作了精彩点评。

  本次读书月活动以“走进新时代,开启新阅读”为主题,将开展系列学术讲座、数据库资源推介、荐书、淘书、社科作品大赛、朗诵大赛、征文大赛、阅读大赛、评选教师“十佳读者”和学生“百佳读者”等系列活动。




常州大学40周年校庆办公室
地     点:常州大学武进校区文正楼601室
联 系 人:刘  峰   王金立
联系电话:0519-86330078   86330240(传真)
联系邮箱:xq40@c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