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现代原创京剧《向农》走进常州大学

   发布时间: 2018-04-27    访问次数: 154

   4月26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江苏省文化厅大力支持,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打造的现代原创剧目《向农》走进常州大学,学校2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该剧以中国南方优秀基层村干部为原型,讲述了枫树村村支书向农在被查出肝癌晚期生命只剩最后90天时,放弃治疗,抓住最后的时间弥补亲情、友情,为家乡的发展尽最后心力的故事。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催人泪下的对白,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当最后一幕演毕,全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
  据悉,《向农》在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下,已在常州、泰州、淮安、徐州四个城市进行了五场演出,广受欢迎。为了能够更好地在青年群体中推广普及京剧艺术,使高校学生零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艺术的魅力,《向农》第二阶段巡演以江苏高校为主场,从3月19日起至5月9日,在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江南大学、南通大学、常州大学和江苏师范大学演出8场,送戏进校园。



常州大学40周年校庆办公室
地     点:常州大学武进校区文正楼601室
联 系 人:刘  峰   王金立
联系电话:0519-86330078   86330240(传真)
联系邮箱:xq40@c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