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发布时间: 2018-05-04    访问次数: 124

    在中国共青团建团96周年,“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共青团中央发布表彰决定,常州大学团委荣获2017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是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全国共有34所高校团委获得表彰,我校团委首次获此殊荣,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并成为本次表彰中江苏入选的4所高校之一,也为学校建校四十周年献礼。

  近年来,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共青团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全面支持,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部门和广大师生的关心支持下,我校团委紧密围绕国家改革发展大局和学校育人中心工作,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思想引领、服务成长为主线,以创新创业、实践育人为重点,使常规工作有成效,重点工作有发展,品牌工作有深化,创新工作有突破,谱写学校共青团事业新篇章,不断创造新的青春业绩。

  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强化开展。构建了分层分类一体化思想引领工作体系,完善了“圈层式”青年思想引领路径,重点打造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位一体”工作格局,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成立常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并成为团中央、团省委“班团一体化”工作改革试点单位。先后荣获“全省大中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先进单位”、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等荣誉。

  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强势超越。连续获得全国“挑战杯”竞赛特等奖、“创青春”大赛金奖等29项国家级奖项,并成为“挑战杯”国赛发起高校、首次捧得“创青春”省赛“优胜杯”、首次承办了“挑战杯”省赛、首次捧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全国仅有20所高校获此殊荣),实现了对部分“985”、“211”高校的强势超越。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罗富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等专程来校视察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共青团育人工作强力突破。持续开展了“基层团组织创优”工程,团建工作扎实创新,多次获得“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江苏省基层团建示范点”荣誉称号,学校学生骨干首次被选拔担任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承担了江苏省第二十届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的志愿服务工作,先后获得“李宁杯”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志愿服务奖、第八届中国花博会承办组织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扎实推进了“校园文化精品工程”,多次承办了江苏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

  共青团工作效应强效彰显。校团委连续获评江苏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多次在全省共青团工作会议上交流发言,学校团学创业教育工作指数排名全国高校第51位。建设了“一纵三级四横”共青团新媒体工作集群,曾在“江苏校园媒体微信公号综合影响力排行榜”位列第1名。学校共青团系列特色品牌工作获得了《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新华日报》和新华社、江苏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深度聚焦和重点报道。


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强化开展

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强势超越

  共青团育人工作强力突破

共青团工作效应强效彰显 

常州大学40周年校庆办公室
地     点:常州大学武进校区文正楼601室
联 系 人:刘  峰   王金立
联系电话:0519-86330078   86330240(传真)
联系邮箱:xq40@c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