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信仰同行——我校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青年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5-04    访问次数: 161

    5月3日下午,我校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青年学生座谈会在文正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奎庆出席会议,校团委成员、校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及各学院学生骨干等4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蒋琳主持。

  会上,学生代表纷纷就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以及青年大学生如何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等方面畅所欲言。校学生会副主席李欣蔚围绕与信仰对话、传承马克思精神,校研究生会主席曹丽丽围绕青年学生坚定梦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校青年传媒联盟主席莫程杰围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石油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志华围绕做好人生规划、共同努力实现中国梦,机械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宗霖围绕创新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筑牢青年学生理想信念,史良法学院 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潇围绕青年学生勇担责任、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了交流发言。

  校团委相关人员介绍了我校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以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为阵地,以丰富多彩的团学活动为载体,以网络教育平台为依托,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同时,要求青年学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沿着马克思所开辟的道路继承好马克思的光辉事业。

  陈奎庆结合《共产党宣言》的创作背景、主要内容以及其在中国传播发展历史对马克思主义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行了阐述。他指出,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我们纪念马克思,就是要读经典,学原文,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就是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就是要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牢记总书记的希望和嘱托,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篇章。他强调,《共产党宣言》问世以来的170年,正是中华民族由衰而盛的170年,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青年兴则国家兴,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一要志存高远,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让个人的青春梦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频共振;二要敏于求知,通过合理定位生涯目标、科学规划大学时光,奋力探求知识真理,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三要勇于实践,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更好地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改造世界的强大力量,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脚踏实地的行动去追梦圆梦。

  同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晓江博士为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员作了题为《青年马克思与新时代青年》的报告。




常州大学40周年校庆办公室
地     点:常州大学武进校区文正楼601室
联 系 人:刘  峰   王金立
联系电话:0519-86330078   86330240(传真)
联系邮箱:xq40@cczu.edu.cn